close

今天想談的是當議員助理後段打立委選戰的部分

首先第一點,如果你/妳非常痛恨KMT,建議您點右上叉叉,哈哈哈哈哈哈

 

其實陰錯陽差下我進入了KMT的陣營,原本想說老闆大概是個腦包,隨便混混有薪水拿就好

但是人生嘛!總是有個but

這個but就是老闆是由綠轉藍,沒錯,您一定有疑問"X的,怎麼會有人棄明投暗???????"

而且老闆還是以前新潮流的人

(註:新潮流連結在此https://goo.gl/gRMByo)

我們新潮流只接受菁英,絕不接受  垃圾!

因此我也跟各位觀眾一樣,更是疑惑,為什麼一個堂堂正正的民進黨新潮流會加入國民黨?

其實是有其脈絡的,但是答案非常簡單

我們選民結構就是保守派,也就是怕改變的一個族群,因此計算過後加入KMT是最明智的選擇

 

其實這也就是抉擇的一種

堅持理想但是沒有實權做改變;或是屈服現實而背棄理想

到底要畫一塊大餅還是務實去做?   這往往考驗著候選人與選民層次

KMT有其存在的價值,DDP也有其存在的價值

這兩黨代表的就是保守與創新的拉扯,但有趣的是,往往這兩黨都會往中間靠攏

也就是選擇務實

從民選總統以來民調都是如此,第一年跟最後一年比,有一半就該偷笑了

扯遠了......

 

選舉的第一步就是確認該區域基本盤面,以現在科學方法就是統計

過往總統選舉得票率、縣市長選舉、立法委員選舉、縣市議員選舉等都是參考依據

大致上就可以看出選民的口味,可以算出大概基本面向大概如何,後面就看個人魅力或是個人造化

當然政治這種東西天天都在變化,只能看出大抵走向,到底是別人在吹牛,還是自我感覺良好?

反正就是人人有機會,但是個個沒把握 (當然除了有些純粹出來打知名度不想贏的)

這部分有趣的是該如何解讀民調?

民調老實講就是候選人的定心丸,不過也有可能只是煙霧彈

取樣方式、問題設定、樣本本質、取樣數量等,都是可以左右民調成果

如果你想要找自慰民調也是非常容易,所以說選舉靠的就是一股氣勢,不是在講假的,流言可畏流言可畏

因為在KMT旗下當爪牙,所以每天都要看到自己家民調奇爛無比哈哈哈哈(我不是說誰在操縱民調,我不想被查水表)

 

第二步是確認該區域選民族群,年輕人?老人?商業?科技業?傳統農業?工業?

族群往往可以確定候選人主打的政見及議題設定是否有效

生育率高就主打教育及治安環境;老年人口多就主打長照及老年津貼;科技業多就主打創業etc

反正就以此類推,自由發揮、自由聯想,but政見要實現就是了,不要打高空,騙選票是很缺德的事情

 

第三步是抉擇採取怎樣的選舉手段

以我的世代來說,我要投誰就投誰我早已在心裡確定,不會因為你宣傳車再大聲或是在橋下鞠躬多勤勞我就會投你

選舉手段主要針對的是基本盤與中間選民,討厭你的就是討厭你啦!!!不用再多費唇舌

基本盤要看到的就是你有沒有氣勢,中間選民對他大聲是因為要告訴他們"崊杯有參選喔!!!!"

那到底再大聲什麼???

我舉個例

當時我們主打不綁布條、不插旗子,但是去鄉下地方時,一些老人說"啊你們老闆到底是有沒有要選啊?別人旗子、宣傳車到處都是,是要放棄了嗎?"

只能笑笑的說,我們主打環保...哈哈

這些就是選民有趣的地方,怎樣的選舉手段取得最大公約數,誰就贏啦

 

第四步

我印象中好像就沒什麼第四步了,到選舉日聽天由命吧,反正前面做了多少努力,會投你就會投你

不過第一次參與選舉團隊等開票真的是非常煎熬,也非常有趣

到底是就業人口還是失業人口就看這次惹!!!!

 

總的而言,選舉是一個非常能促進經濟加速的事情,不是啦,是一門非常有趣的學問

平心而論,套句李俊邑委員最近在一個會議上說的話"選民想看到的是一個需要在紅白帖出席的當選人,還是需要看到有專業表現的當選人,決定著這個區域的當選人該是怎樣"

選民的素質決定一個當選人是怎樣,這就是選舉

此一時,彼一時

我是非常期待台灣人民的素質持續成長,邁向一個成熟的公民社會

 

小弟還是會持續不定期寫文章,請大家多多支持及回饋意見><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選舉 隨口說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杜鵑窩裡的安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